🌸Chen🌸

【盾绿】【Starry】YOU MAKE ME WANNA LOVE 01

私设在上一篇
戳头像

Chapter.one
    Steve在老管家的带领下走进老宅最里面的房间。
   “Mr.Rogers,请进。”老管家侧开身让他进门,里面的佣人在看到他们后都离开了。
    Steve点点头快步走进,他实在有点受不了这栋老房子阴沉沉的感觉。
   “Captain America……”嘶哑的声音从正中间的大床上传来,像是年久失修的齿轮,Steve循声走去,撩开帘子坐在床边,“您好,你找我来是有什么事吗?”
    床上面容枯槁的老年人转头看向他,由于半张脸隐在黑暗中,Steve看不清他的长相。“他们可算找到你了,”老人费力地支起身子,因为吃力发出沙哑的喘息声,“我等着一天很久了。”
    “这一点我也很遗憾,”Steve不明所以,但还是想这位看起来病入膏肓的老人道歉,“您是?”
    “哦,我忘记做自我介绍了,真是抱歉,”老人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一样拍了拍自己的额头,“我叫Norman Osborn,Ryan Osborn的儿子,相信你还记得他。”
    Steve闻言惊讶的抬头,“当然记得,你是他儿子?他现在还好吗,我在神盾局没有查到他的资料。”
    “不,他早已去世了,”Norman顿了顿,他注意到Steve听到这句话后,眼神从兴奋惊讶一下变得失落。“他在临终前拜托我一定要找到你,所幸在我死之前他们做到了。”
    Steve叹了一口气,没有回应。这个陌生的时代并没有留给他一个熟悉的人,他想,他是个完全孤独的人了。
    “今天我找你来是为了另一件事,”Norman见他半天没有回答,自顾自的说道,他从床边的抽屉里拿出一个相框递给Steve,里面装裱这一张已经泛黄的纸条,“我父亲要我一定遵守这个诺言。”
    Steve不明所以地接过,半晌后他看着那张字条无语凝噎,他从贴身的口袋里拿出一张相同的——他一直将那个时代遗留下的东西带在身上,似乎这样就能减少他的孤独感。
   “可惜的是,我父亲只有我一个男孩,他本想领养一个女孩子但我母亲拒绝了,”Norman吃吃的
笑出声,伸手去拍了拍Steve的肩膀,“但我一定要遵守这个诺言,我的儿子Harry,今年20岁,我决定把他嫁给你。”
   “不用,不用了,”Steve一时间有点哭笑不得,他看着面前这位较真的老人,哪有父亲买自己儿子的啊,“这只是我们喝醉了的玩笑,不用当真。”
    Norman闻言沉默,良久,他长长叹了一口气,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将自己整个暴露在黑暗之外。
    Steve这次注意到眼前的老人消瘦不堪,身上有不少可怕的绿斑,而且身形奇特,像是变异了一样。
   “看清楚了?”Norman在Steve震惊的眼神中又退回黑暗中去,他似乎疲惫不堪,声音也小了下去,“这是我们家族的遗传病,”不等Steve发问他便自己解释道,“我父亲就死于这种疾病,我倾尽毕生心血来研制解药也没有成功。”
   “为了专心做实验,Harry从小就被我送去国外的寄宿学校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基因里也有这样随时会杀死他的疾病。”Norman一口气说了太多,他停下来喘了口气,“我亏欠他太多,也没能留下补偿他的东西。”
   “我今天叫你来,说好听点是为了遵守诺言,而事实上我却想用它来绑着你,”Norman在Steve愈发不解的眼神中说下去,“我只剩下没多久的生命了,我希望在我死之后你能替我保护他照顾他,甚至能帮他研究出救命的解药。”
    看Steve不答,Norman犹豫了一会接着往下说,“我知道这对你很不公,但就当是你帮帮我这个家族吧,我不希望我唯一的儿子也因为这种痛苦死亡。”
    Steve愕然,一时不知如何是好,理智告诉他不应该拒绝一位可怜的老人,而自身的感情又让他犹豫不决。他又低头去摩挲古旧的相框,里面字条上已经有些模糊的字迹勾起了他想要深埋心底的回忆。
    半晌后,他抬头对上Norman依旧充满恳求的视线,“好,我答应你,”Steve回答,语气已经带上了肯定,“Ryan救过我的命,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,现在我终于有一个能回报他的机会了。”
    “谢谢,谢谢你了。”Norman闻言长出了一口气,久悬不下的心终于安定下来,他挪动身体又躺了回去,“这个相框你带回去吧,算是留个纪念。”在Steve起身时他补充道。
    Steve出门时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他低头看着那个相框和一个少年擦身而过,没有注意。
    Harry Osborn在老管家的带领下走进父亲的病房,他转头看了一眼那个男人,皱了皱眉头。
    好眼熟啊,他想。

评论(1)

热度(26)